与中国打常规战美军能赢吗 航母根本不敢待在第一岛链

2016年02月27日 09:06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中国东26导弹 资料图:中国东26导弹

    占豪:与中国打常规战,美军能赢吗?

    日前看到英媒的说法,中国与美军打常规战赢不了。相信知道点新中国和美国交手历史的人都会哑然失笑,因为英国媒体的确太幽默了,这样不知道是拍马屁呢还是揭短。新中国后不到一年,美军带着联合国的所谓18国联军气势汹汹入侵朝鲜,并打到鸭绿江边,然后中国开始与美国为首的所谓联合国军打抗美援朝战争。当时美国是携二战之威,以武装到牙齿的装备加入朝鲜战争,英国是美国第一个跟班小弟的仆从国。而中国则是刚刚从百年凌辱中走出来的一穷二白的穷国,结果又如何,还不是从鸭绿江边被打到了38线,最后被迫在停战协议上签字。美国上将克拉克在签字时哀叹,“我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在没有取得胜利的停战协议上签字的将军。”双方相差如此之大,美国赢了?

   1960年代,美国不服,又开始入侵北越,结果中国援助越南物资加几十万军队,中国要求美国不能越过北纬17°线,否则中国就打抗美援越战争,结果美军只敢空袭,从战争开始到战争结束没有敢越雷池一步。最后,还是中国第一代领导人看到美苏争霸及美国陷入战争泥潭的契机,主动发起珍宝岛战役干了苏联,与苏联决裂让陷入战争泥潭的美国看到与中国联手的希望。先是基辛格访华探路,1972年尼克松访华拜见毛伟人。最终越南战争是谁赢了?美国赢了?

   中美在新中国后两次交手,一次是直接交手,美国被从鸭绿江打到38线,战败而归;第二次是间接交手,美国向中国求和而去。当时的中国是那么落后,照样打赢对美战争,又何谈今天?

   中国不会去侵略美国,但美国想在中国周边打仗那是不可能赢的,无论是在中国周边哪里,否则在朝鲜半岛为何不敢动武?在南海为何也不敢?事实上,中美双方真打起来,美国航母根本不敢在第一岛链待,东风21D和东风26随时伺候。退一万步,哪怕中国没有东风21D和东风26,美就是把10艘航母都摆在太平洋,那航母再厉害能顶得过陆地吗?所以,所谓的常规战争美国就能战胜中国犹如笑话。

   在中国鞭长莫及的地方,不是中国核心利益,中国不会与世界最强大的国家开战;在中国核心利益的区域,60多年前美国都打不过中国,今天更不可能。所以,所谓这种打常规战争就能战胜中国的言论不过笑谈而已,美国人笑话都不敢这么写。(作者:占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