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空降兵利用VR眼镜训练跳伞 优秀率达75%(图)

2016年02月26日 14:28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跳伞员头戴VR眼镜进行训练 


跳伞员头戴VR眼镜进行训练
传统的地面训练,只能训练基本操作 


传统的地面训练,只能训练基本操作

  虚拟现实技术已经成了眼下最热门的科技产品,VR眼镜也成了炙手可热的消费级数码产品,不过除了用VR眼镜看3D电影,用高配电脑玩VR游戏。

  除了这之外,还有什么更高级的么?

  央视军事频道《军事报道》24日报道,现在连解放军空降兵跳伞训练都已经用上了带VR眼镜的全套虚拟现实眼镜。

  《军事报道》报道,跳伞是空降兵的基础训练科目,这几天,空降兵某部正在组织新兵进行第一次实跳。该部创新训练方式,向科学组训要效益。今年,这个部队充分利用院校科研优势,引进了能够对跳伞中的视觉、听觉、触觉等进行真实模拟的虚拟现实训练系统。新兵们戴上特制的仿真眼镜,穿上电脑控制的背带系统,配合软件模拟,不仅可以同步看到在空中的真实场景,还能随着操纵感受空中姿态的改变。

  据空降兵某团二连导调员张丛波介绍,这种二级跳伞模拟器是连队今年刚刚配发的。虚拟现实VR眼镜中现实的是跳伞员的第一视角,导调员则可以从第三视角监控跳伞员在空中处置情况,判断其处置正确或者错误,便于导调员及时处置。

  截至目前,空降兵某部已完成的6个场次跳伞,新兵实跳优秀率达75%,空中特情发生率较以往降低了近10个百分点,有效提升了空降训练效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