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令称即使中国划设南海防空区 美军也会无视

2016年02月26日 10:38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裔美军上将哈里斯

日裔美军上将哈里斯

  据日本《东京新闻》2月26日报道,统管驻日美军和太平洋舰队的美军太平洋司令哈里·哈里斯2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国务卿克里已经要求中国不要在南海上空划定防空识别区。他同时明确称,即使划定识别区“美军也会无视”。

  哈里斯强调,“由于地区安定会受到来自中方的威胁,很担忧中国划定防空识别区”。

  哈里斯是一名日裔美国人,于2015年5月就任美军太平洋司令。曾多次叫嚣中国在东海及南海划定识别区为“非法”,更曾怂恿日本巡逻南海。

  对于中方是否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问题,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25日表示,我们已在不同场合多次表明了立场。再次重申,划设防空识别区是一个国家主权范围内的事,是否以及何时划设,取决于是否面临空中安全威胁以及空中安全威胁的程度,需要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