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长回击美指责:外国在南海建雷达美为何不谴责

2016年02月25日 11:00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军司令渲染中国威胁 中国外长批评美军挑衅资料图:王毅与克里共同召开记者会

 

“希望大家不要只关注是否部署雷达,更应重视不时闯入南海的导弹驱逐舰和战略轰炸机。不要只关注中国是否部署了什么,还应了解那些非法占据中国岛礁的国家几十年来在南沙部署的各类雷达及种种军事设施。”

中国外长王毅23日在华盛顿同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会谈,耐心地劝告美国和西方一些人不要有选择性地炒作中国对南海岛礁进行所谓“军事化”的问题。当天双方不仅谈到如何管控分歧,也谈了如何深化合作。不过,中国再三的劝告和中美外交部门的磋商,都没有降低美国军方在南海问题上的调门。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在参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宣称,中国“正寻求成为东亚霸主”,“改变(美军)军事行动环境”。美国媒体也“大惊小怪”地公开中国向永兴岛上派遣战机的“最新大动作”。美国这种有选择性地放大或有选择性地忽视,让人们越来越清楚地看到到底是谁在把南海“军事化”,谁在“寻求亚太霸权”。

王毅在会后强调,“南沙的非军事化不是哪一家的事,而是需要各方一起为之做出努力。为此,我们希望今后少一些抵近侦察的挑衅,少一些先进武器的炫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