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军4个合成营长白山腹地进行对抗演练

2016年02月24日 11: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解放军严寒出动苦练新战法

资料图:解放军严寒出动苦练新战法

  陆军某旅创新组训模式锤炼严寒条件下作战能力

  合成营互换角色练打仗

  新春时节,长白山腹地依然冰封雪裹,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低温下,一场场激烈对决接连上演:陆军某旅组织的红蓝对抗演练中,4个合成营轮流充当红方、蓝方、末端调理员和袭扰分队,通过彼此互相设置难题锤炼部队冬季作战能力。

  “让合成营互换角色练打仗,旨在创新训练形式,提升训练质量。”该旅领导介绍,以往一些寒区部队习惯区分营连建制和兵种专业“各自为战”,不利 于锤炼部队冬季整体作战能力。为此,他们提出以合成营对抗模式取代传统训练模式的构想,并将所有冬训基础课目贯穿演练全程。他们将全旅官兵组成4个编制、 装备完全一致的合成营,连续组织4场红蓝对抗演练,每个合成营都要在演练中各“扮演”一次红方、蓝方、末端调理员和袭扰分队。演练结束后,旅导调组对各合 成营在4次对抗中战术机动、战斗协同等9项作战能力、118个关键评分点进行量化打分,并排出最终名次。

  演练现场,担任红蓝双方的2个合成营刚出营门,就接到末端调理员给出的一连串“敌情”;红方在实兵对抗中刚刚占据主动,就遭到蓝方和袭扰分队的联合“反扑”;蓝方刚对红方通信系统实施有效电磁干扰,己方的通信节点就遭到袭扰分队破坏……

  据了解,该旅近期组织的4场红蓝对抗演练,共对进攻战斗、防御战斗、阵地反击等10余种作战样式进行了检验,指挥员临机决策指挥能力、各兵种协同作战素养、官兵战斗精神等方面均得到明显提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