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称夏威夷能布防南海为何就不能 美国如此回应

2016年02月24日 09:17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2015年3月16日华阳礁卫星图,美智库CSIS称该岛进出航道125米宽,加固海堤与多个支撑建筑完工,拥有3个混凝土工厂,2座直升机停机坪。 资料图:2015年3月16日华阳礁卫星图,美智库CSIS称该岛进出航道125米宽,加固海堤与多个支撑建筑完工,拥有3个混凝土工厂,2座直升机停机坪。


  美国国务院22号表示,美国国务卿克里将与当天抵达美国访问的中国外长王毅就应对气候变化,朝核等广泛议题进行讨论。另外,对于中国外交部指出中国在南海部署导弹与美国在设防没有本质不同,白宫回应表示,夏威夷的主权归属并不存在争议。

  王毅访美 美方聚焦朝核与网络

  中国外长王毅22号到25号访问美国,他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在23号将共进工作午餐,并举行双边会谈,之后召开联合记者会。美国国务院表示,双方将会就广泛的议题进行磋商。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国务卿克里将利用此次机会就与中国广泛的双边进行磋商,当然包括气候变化,还有我们对朝鲜持续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回应,网络安全,还有双方共同关切的其他议题。”

  白宫:夏威夷与南海不同无领土争议

  对于中国外交部22号指出, 中国在南海自己的领土上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卫设施,与美国在夏威夷布防没有任何本质上的不同;唐纳表示夏威夷属于美国50个州之一,美国白宫当天也指出,美国没有就夏威夷主权归属与他国存在争议。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我们的回应实际上非常直截了当,没有其他国家对夏威夷有领土主张。但提到在南海的岛礁,就存在不同国家对这些岛礁重叠的领土主张。”

  欧内斯特表示美国认识到中国政府与其他国家对于南礁的主权主张看法不一,但正因为如此,美国认为各方需要以和平的方式解决分歧。 

  中国外交部早前表示,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方有权维护自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中方敦促美方为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