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为何对南海部署红旗9寝食难安:将被逼出200公里外

2016年02月22日 11:07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点击进入下一页中国海军红旗-9防空导弹发射

 

  “中国在南海部署红旗-9表明了美军关注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的重要性”,在美媒率先曝光所谓中国在永兴岛部署防空系统后,大批西方媒体展开连 篇累牍的解读,对中国合理合法防御行为指手画脚,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月19日报道,指出中国如果继续扩大在南海部署先进武器的力度,将对美军造成重大 威胁。

  文章称,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在提交五角大楼2017财年预算请求时,把中国强调为“最为重视的对手”之一,并表示美军正在进行的投资专门针对不断发展的中国军力。两周后,中国已经在永兴岛部署了红旗-9防空系统,此举是中国一系列旨在确保地区优势地位的最新举动之一。

  美媒称,这次部署发生在美军在南沙群岛附近一系列“航行自由”行动之后,美方明确表示,此举旨在向中国证明该地区依然是国际水域。新美国安全中 心的本-菲茨杰拉德(Ben FitzGerald)认为,红旗-9的部署不会“妨碍美军在该地区的实力”,但他补充表示,红旗-9的部署证实了美军有关中国此举将会复制到整个地区的 担忧,这将对美军造成重大的挑战,同时也表明美军关注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完全是正确的。美军在2017财年要求投入大约30亿美元研究反介入/区域拒止 技术,同时重视现有武器弹药例如战斧导弹,并为其添加新功能。

  文章称,类似技术在中美冲突中将是击败红旗-9这种武器的关键,美军需要在约200公里(红旗-9导弹最大射程)外发射武器,或者依靠隐形战机 如F-35来突破中国防空圈。文章表示,虽然红旗-9导弹的射程对美军实力并没影响,但是该系统的部署,以及其“先进的雷达”,再次证实了美军有关竞争对 手发展精确武器的看法。

  前美国海军副部长罗伯特-马蒂耐彻(Robert Martinage)表示,红旗-9的部署就其本身来说并不是“游戏颠覆者”,但是此举“预示了未来将发生什么”。如果中国持续扩大部署先进防御武器的力 度,将对美军及其盟友造成极大影响。在和平时期,中国可在雷达上捕捉美国飞机,增加了事变的危险性,在爆发冲突时,附近的舰机将暴露在直接威胁之中。

  在美媒“曝光”所谓中国在西沙永兴岛部署红旗-9防空系统后,无论是美国官方,亦或是美国媒体,都对此表现出了异乎寻常的兴趣, 美国朝野不约而同的将永兴岛所在的西沙群岛一直牢牢掌握在中国手中这一事实抛在脑后,用中国在本国自然岛屿上部署防御系统这一合情合理的举动来炒作所谓中 国在南海的“军事化”,美国为什么如此大张旗鼓?正如美媒所说,红旗-9系统就其本身来说并非是一种“游戏颠覆者”,但是部分美国势力对于中国巨大的潜力 抱有恐惧,诚然,以美军现有的武器装备实力,单独拉出来对抗红旗-9可能并非太难之事,但是,如果中国无法忍受美军的持续挑衅,将更多先进武器部署南海, 无疑将对美军造成“巨大威胁”,这对于习惯于“自由航行”在全世界区域的美军来说,无疑是一种寝食难安的挑战。

  事情非常清楚,中国在南海部署防御性武器首先是主权国家的正当权利,其次,也是美国等区域势力对中国不断逼迫施压的结果,美国打着“南海非军事 化”的幌子在该地区耀武扬威,不断对华抵近侦察,为未来潜在冲突摩拳擦掌,怎么能够指望中国逆来顺受,忍受这无理的诬蔑呢?中国一向主张与各国合作和平利 用南海,从未有类似美国恃强凌弱之举,如果说南海是一片和平之海,那么解决问题的钥匙在美国手中,只有美国放弃在南海的“军事化”挑衅,才能真正迎来区域 的和平与发展。(刘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