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司令宣称已为南海最糟局面做好准备 监视中国导弹

2016年02月22日 07:34 环球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菲律宾军队 资料图:菲律宾军队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21日报道称,菲律宾西部军区司令宣称,总部位于巴拉望省的菲律宾西部军区部队已经为“可能出现的最糟糕局面”做好准备,同时正在监视中国在西沙群岛部署导弹的行动。

  菲律宾西部军区司令亚历山大·洛佩兹是在菲律宾军事学院校友日活动间隙透露上述消息的。《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称,西部军区担负着维护菲律宾“南海主权”诉求的责任。洛佩兹说,目前尚未提高部队警戒级别,但将继续监视中国的举动。“部队已经为最糟糕局面做好计划,西部军区的士兵们也都做好了准备。”

  洛佩兹重申菲律宾政府对于中国在西沙群岛部署导弹和雷达系统的关切。他说:“这对于地区安全而言是严重的威胁。我们获得了该地区的视频脚本,知道那里正在发生的真实情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9日回应此事说,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的主权拥有充分历史和法理依据。中国在南沙群岛无意搞“军事化”的表态是认真、严肃的。但正如王毅外长所说,非军事化不是一个国家的事情,也不能实施双重或多重标准,需要域内及有关域外国家一道作出努力。(伊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