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进行联合战时增援演习 对朝发强烈警告信号

2016年02月20日 09:32 环球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军空运战车 资料图:美军空运战车

  据韩联社2月19日报道,韩美两军19日举行联合战时增援演习(RSOI)。在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和发射卫星导致半岛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的背景下,韩美进行军演以保战时美援军高效执行作战任务,这可视为对朝鲜发出的强烈警告信号。战时增援演习是指一旦半岛发生战争,美军对韩国军队进行接收、集结、前运和整合的演习过程。

  韩国陆军表示,陆军第2作战司令部和驻韩美军第8军司令部参加该演习。此次联合战时增援演习从釜山港口第8码头搬运美军物资为始,随后韩美两军的警卫车辆保护装有美军物资的集装车迅速朝北转移。直升机则在空中作掩护,以防发生突发事件。演习中,韩美两军将针对在美军增援战力移动作战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交通堵塞、恐袭、障碍物等多重突发情况进行模拟训练。

  陆军第2作战司令部大队长朴赞珠表示,半岛局势比以往任何时期都为严峻,此时韩美进行联合战时增援演习能有效整合军、警、官等各级力量,检验战争时持续作战能力。美军第8军司令部司令托马斯·范达尔评价称,此次演习能有利于完善后方地区增援力量,进一步巩固韩美同盟。

  韩美联合战时增援演习始于1994年,演习最初多为电脑模拟演习,2014年后采取实战演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