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乙火箭坠毁究竟致多少死伤 官方公开准确数字

2016年02月19日 09:09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长征火箭残骸坠落山头冒浓烟 资料图:长征火箭残骸坠落山头冒浓烟

  京华时报讯 关于网络上“1996年长三乙火箭首飞失败造成500人死亡”的说法,作为承担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研制、生产和发射试验任务的单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昨日发表声明进行辟谣。

  近日,有网友发布微博称,“1996年2月15日,中国长三乙火箭首飞失败,撞山爆炸,至少造成500人死亡,家属区荡然无存。”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声明表示,1996年2月15日凌晨3时零1分,我国新研制的长征三号乙火箭发射国际708通信卫星,点火起飞后约两秒,火箭飞行姿态出现异常,约22秒后,火箭头部坠地,撞到离发射架不到2公里的山坡上,随即发生剧烈爆炸,星箭俱毁,事故造成6人死亡,57人受伤住院。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指出,经历了此次发射失利后,广大航天人汲取教训,严慎细实、严抓质量,中国航天科研生产的质量水平不断提升。迄今为止,长征三号乙火箭后续发射任务全部取得成功。

  刚过去的“十二五”期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共成功发射了86箭138星,发射成功率达97.7%,创造了世界最高航天发射成功率。其中,2015年共发射19箭45星,全部成功,成功率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