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红旗9制导系统是仿美爱国者 部署西沙仅是开始

2016年02月18日 10:55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媒曝光所谓中国在永兴岛部署红旗-9卫星图

  美媒日前“曝光”了一张卫星图片,大肆炒作所谓中国在南海永兴岛部署红旗-9型防空导弹,其他西方媒体也不甘落后,美国“国家利益”网站2月17日发表文章,继续对中国合情合理的防御措施品头论足,并且危言耸听地警告美国称,中国在南海岛礁部署红旗-9导弹仅仅是开始。

  美媒称,中国在永兴岛部署红旗-9型防空导弹将极大增强解放军在该区域的防空能力。与俄罗斯的S-300防空系统类似,红旗-9有能力将大片空域变成潜在的禁飞区。只有美国的F-22、F-35战斗机以及B-2隐形轰炸机有能力在红旗-9的作战范围内安然无恙。

  文章称,红旗-9防空系统部分基于俄罗斯的S-300P防空系统,其最大射程约为200公里,可以击中约30000米高空的目标。但是,红旗-9和S-300还是有所不同的,根据美国相关研究项目,红旗-9还集成了美国爱国者防空系统的部分技术。此外,部分观点认为,红旗-9防空系统还具有美俄类似产品所没有的主动电子相控阵雷达技术。

 

  美媒揣测,红旗-9防空系统还有相当一部分技术来源于以色列。如此看来,很有可能红旗-9的制导系统是仿照爱国者系统的。这意味着红旗-9可能也具备爱国者系统的“指令-寻的”(Track-via-Missile)制导系统,这使得红旗-9可以像爱国者导弹一样,既能在目标附近爆炸也能直接击中来袭导弹。无论如何,来袭目标要不将被摧毁,要不将偏离轨道。

  文章称,红旗-9防空系统事实上已经与美国和俄罗斯的防空系统展开了竞争。北约的成员国土耳其就曾打算购买若干红旗-9系统,虽然土耳其最终在2015年因种种原因取消了该计划,但是,红旗-9在国际导弹竞标中能够与美俄展开竞争并取得胜利的事实,已经说明了中国的武器是多么的能干了

  美媒最后宣称,中国在南海部署红旗-9防空导弹仅仅是开始,中国似乎有意加强对该地区岛礁的控制,并进一步推动将美军赶出西太平洋的目标。这是中国新兴的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的一部分。

 美媒在奥巴马与东盟领导人举行非正式会谈之际,炒作中国在西沙群岛的永兴岛部署防空导弹一事,无非是离间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友好关系,并借机渲染中国“武力威胁”,对于美媒的所谓报道,国防部新闻局回应《环球时报》问询时表示,西沙群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拥有在领土范围内部署防卫设施的正当合法权利,以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安全。中国在相关岛礁上的海空防卫部署很多年前就已存在,西方个别媒体的炒作纯属是“中国威胁论”的老调重弹。

  至于美媒所谓中国部署红旗-9导弹仅是开始的论调,不过是耸人听闻的夸夸其谈。首先,美国作为域外国家,频繁在西太平洋中国近海耀武扬威,联合某些各怀鬼胎的地区国家进行无理挑衅,中国在自己国土部署武器装备完全是理直气壮,这是每一个主权国家都拥有的合法权利。其次,美国方面反复要求中国停止在南海地区的军事化进程,这完全是无赖式的恶人先告状,要说在本地区军事化,美国在日本、冲绳、韩国、菲律宾部署的众多美军、核动力航母、隐形战机作何解释?美国在同样是岛屿的关岛部署的大批轰炸机、核动力潜艇又作何解释?如今中国仅仅在自家岛屿部署了少量的防御性武器装备,美方就迫不及待跳出来指责,不得不说,“世界警察”的双重标准玩的确实熟练,怕就怕美国人玩到最后,最终将玩火自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