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产型歼20令F22优势不在:可凭两性能让其无法升空

2016年02月16日 10:1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2101号歼20战机展开试飞工作,网友拍摄到了这款黄皮版歼20飞行的画面,并有网友上传了连拍照。近日,2101号歼20战机展开试飞工作,网友拍摄到了这款黄皮版歼20飞行的画面

  随着2101、2102号量产型歼-20隐身战机的出现,令美军F-22优势不在存在。因而围绕歼-20的讨论又开始热了起来。美军经常以歼-20为主题,对比中美两国研发的四代飞机哪个更好。美国媒体认为歼-20是四代机,虽然在技术上有很多突破,但发动机还不是很先进,所以在空战性能方面,与F-35相比性能优势很大,与F-22会有一定,但是差距不明显。

  美国对歼20的比较与优劣判断,其评价标准是一种偏颇的方式,单纯的比较空战的优劣。因而这种评价对未来空战的意义是要打一个问号的。而歼20拥有最为强大的隐身能力,其超远距离的航程,可以随时打击美军驻地机场。

  这一点美军也十分清楚。而美军基地也没有部署在与中国接壤的国家,因此两国军事博弈只能通过海空军实现。美国在西太基地分成岛链部署,第一岛链内的是韩国、日本基地,距离中国大约500公里之内。第二岛链是关岛,距离中国2000公里;第三线是夏威夷、阿拉斯加和澳大利亚基地,距中国较远。

  所以美军十分清楚,如果在未来5年之内。美国将全部一线主力战机部署在第一岛链机场内的话,那么中国有可能利用歼20超过2000公里的大航程,将其全部击毁在机场!而美军如果在西太第二岛链机场大量部署,依靠技术和装备优势,可以迅速将战机调往中国周边。美方目前的愿望就是只要后方基地群不遭受重创,美军随时可以从全球调集兵力参战,始终掌握战场的主动权。

  美军掌握着中美西太平洋地区军事博弈的主动权,因此可自由选择与我军打交道的方式。所谓未来中国空军必须要考虑具备瘫痪或摧毁关岛、夏威夷、阿拉斯加等地的能力,才能与美军争夺战役主动权。当们自己要有清醒认识,当真正全面考虑各种因素后,我们在进行反制美军百架战机快速反应战略,才更有实战的意义。(作者署名:小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