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为何向中国周边大举增派F22 背后有两大意图

2016年02月16日 09:5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香港媒体报道,美军F22战机疑似在2月10日闯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这架F22战机很有可能是从美军驻日本基地起飞的。美军在1月末开始向日本的横田空军基地和冲绳部署了多批超过30架F-22战机,在数量规模上超出了以往任何一次海外部署,那么美军美军大举增派F22的意图何在呢?

  据此前共同社1月22日报道,美国空军在东京西部的横田空军基地一共部署了14架F-22隐形战机。这些最新型的战机是在朝鲜1月6日进行核试验以及16日蔡英文赢得台湾领导人选举后到达横田的。

  虽然按照美军自2007年以来的通例,每年都会从阿拉斯加或者美国本土抽调F-22中队前沿部署冲绳,作为应对中国的手段之一。但是今年抽调F-22紧急部署的时间点实在是有点过于敏感。

  首先,美军对日本紧急增援F-22战机目的和台湾问题直接相关。上个月在蔡英文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美方也公开表态不支持所谓台独立场。但是从其调兵遣将的行动看,并不希望两岸继续走近。台湾地区选举背后的中美新一轮台海博弈,正在拉开序幕。

  其次,美军的部署也与朝鲜局势密切相关。朝鲜在1月初和2月初接连试验氢弹和发射卫星后,美军加强了在朝鲜半岛的军事部署(包括增派F22和斯坦尼斯号航母)。在2月底以前,美军将可以在朝鲜半岛方向集结起包括2艘航母的舰载机部队在内、约200架战机的大规模机群,其中还包括30多架F-22战机。这一数量的F-22战机足以左右这一地区的空中优势归属,可以对朝鲜全部核设施和大部分导弹设施发起一场大规模的全面外科手术打击。

标签: 美军中国F22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