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外长计划访华 欲让中国解释为何在南海建设施

2016年02月15日 07:59 环球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我国南海华阳与赤瓜两座大型灯塔建成发光 资料图:我国南海华阳与赤瓜两座大型灯塔建成发光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4日报道,澳外交部长毕晓普当天启程赴日本访问,之后将前往中国,计划18日结束此次行程。她表示,将向中方寻求有关南海问题的“解释说明”。

  报道称,毕晓普表示,将在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的会谈中提南海问题,“我关注的是,中国在南海建设灯塔等设施的目的是什么”。《澳大利亚人报》评论称,毕晓普的意图是让中国停止在南海的“军事化举措”。

  《澳大利亚人报》称,澳大利亚去年曾支持美国军舰的“航行自由”行动,这是那次事件后毕晓普首次到访日本和中国。毕晓普称,澳大利亚将继续在南海地区的领土争端中保持中立,不会选边。

  《悉尼先驱晨报》称,谈到日本正在参与澳潜艇项目竞标,毕晓普表示,即使日本中标,她不希望中国因此产生负面反应。(吴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