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东风-5导弹增配多弹头令美大为忌惮

2016年02月13日 12:30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美媒:中国东风-5导弹增配多弹头令美大为忌惮

 

  资料图:东风-5B洲际弹道导弹。

  美媒称,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中国军方已经开始给单弹头的东风-5洲际弹道导弹加装多弹头分导重返大气层载具,对东风-5导弹的此种升级工作是美国情报机构在过去几个月里发现的。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2月11日报道,在远程导弹上增加3个弹头标志着中国的核武库出现重大转变:弹头和导弹系统都有所增加。分析人士说,对核弹头的升级可能会对美国的核威慑战略产生影响,迫使美国今后也增加弹头。

  战略司令部的发言人马丁·奥唐纳中校拒绝对中国在导弹上加装多弹头分导重返大气层载具的影响发表评论。

  战略司令部司令塞西尔·哈尼上将上个月证实,中国正在向核力量和常规力量进行“大量投入”,包括增加带有多弹头分导重返大气层载具的导弹。哈尼在1月22日的讲话中说:“为了携带多个核弹头,中国正在对其远程弹道导弹进行重新设计。”

  报道称,此外,中国最近展示了新的东风-26中程导弹,北京称其可携带核弹头或常规弹头,中国还进行了6次高超音速飞行器的测试。

  前五角大楼核部队专家基思·佩恩说,中国加强军备建设凸显了奥巴马政府谋求通过削减美国的核武器来缩小全球核武库的政策的失败。

  佩恩说:“中国的核武器计划以及俄罗斯的核武器计划说明这种做法是行不通的,而我们必须再次把重点放在维持美国的核能力上,从而防止针对我们自己和我们的盟友的攻击。这些年美国在核问题上的懒惰必须结束。”

  前空军军官、中国武器问题专家马克·斯托克斯称,东风-5的升级和新的多弹头导弹“当然意味着可抵达华盛顿特区的核弹头的数量将大幅增加。”

  来自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的斯托克斯称,携带多弹头的东风-5B导弹可能在几年前就服役了,用多弹头导弹替换所有单弹头、发射井式东风-5A导弹在预料之中。

  中国军事问题分析家里克·费舍尔说,东风-5导弹弹头的升级意味着在几年前估计的总共20枚导弹的基础上,中国可能将部署更多的东风-5导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