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向东亚调遣第二支航母群 近年来前所未有

2016年02月11日 14:01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民网2月11日讯 日本《朝日新闻》10报道称,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约翰·斯坦尼斯”号(USS John C。 Stennis)带队的海军打击小组已进入大平洋西部,正在向朝鲜半岛进发。

  “约翰·斯坦尼斯”号航母及伴随舰艇将补充长期部署在远东海域的美国海军编队,该编队以东京横须贺美军基地的“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母为首。这一地区同时出现两艘核动力航母是近年来前所未有的事件。这与朝鲜半岛周边紧张局势加剧和南海地区的复杂情况有关。

  “约翰·斯坦尼斯”号航母可舰载90架飞机、直升机和旋翼机,其主要打击力量是F/A-18“大黄蜂”多用途战斗机。按计划,以“约翰·斯坦尼斯号”航母为首的编队3月将同韩国武装力量举行联合军演。朝鲜对此予以坚决批判,称这些行为是为对朝鲜北部发动军事入侵做准备。(老任)(来源:人民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