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第六代战机终于曝光 带激光武器14年后服役

2016年02月11日 11:38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外媒称,在美国“超级碗”橄榄球联盟年度冠军赛的广告中,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展示了能够发射激光武器的新型隐形“超音速喷气机”。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8日发表题为《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在“超级碗”广告中透露第六代超音速战斗机》的文章称,据传言,这种所谓的“第六代战斗机”将以超音速飞行,不过正研制该战斗机的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表示具体数据仍然保密。

  该公司用在美国部分地区播出的“超级碗”广告来展示这种仍然保密的飞机的模型。该隐形战斗机将利用先进的散热系统来掩盖其激光系统。

  该公司负责研究、技术和高级设计的副总裁克里斯·埃尔南德斯去年告诉最新防务网站,第六代战斗机将是远程战斗机,因为国外不会有很多基地供其使用;它必须携带很多武器,因此生存性将是关键。

  这些要求和特点意味着什么?

  埃尔南德斯说:“它的外形很像婴儿版B-2轰炸机。”该公司现有两个团队在研发这种新战斗机。不过,公司不愿谈论该战斗机的速度,称等待五角大楼将来给出更明确的指示。

  估计该战斗机将使用激光武器,因此其散热性能将非常重要。

  正如诺思罗普-格鲁曼负责航空航天部门的总裁汤姆·维塞所说,散热将是关键。埃尔南德斯说:“加上飞机的动力和推进系统,在散热方面将面临巨大挑战。”估计新战斗机将于2030年投入使用。

  2012年4月,海军发布了对F/A-XX战斗机相关信息的正式要求。

  海军需要一种多用途的空中优势战斗机,以在本世纪30年代取代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和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波音公司和诺思罗普-格鲁曼都在研发这个概念。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直与美国武装部队致力于下一代空中优势相关活动,最近又与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合作,确定在2035年以后的世界保持空中优势的最佳途径。

  2012年10月,国防部副部长弗兰克·肯德尔把研究下一代空中优势概念的任务交给了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

  为了将作战空间分成几个小部分,高级研究项目局确定了不同的关注领域,涵盖了空中优势作战空间的不同能力。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下属的斯康克工厂新一代空中优势计划负责人马克·杰斐逊说:“这种分解可能并不完美,而且很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调整,但是它的确为研究未来的作战空间提供了正确的架构。”

  此前的报道说,这种超音速喷气式飞机甚至有可能没有飞行员。

  五角大楼称,该战斗机可能在一定程度上由人工智能操控。

  据报道,美国海军和空军都在制订不仅仅依靠飞行员的下一代战斗机计划。

  未来的喷气式战斗机可能有一个人工智能副驾驶员,帮助处理感知数据以及在航空母舰上的自动着陆。

  美国海军学会称,人工智能将在替代波音公司F/A-18E/F“超级大黄蜂”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22“猛禽”的战斗机上发挥重要作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