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造赚钱新方法:卖出美国国债买日本国库券

2016年02月10日 17:54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人民币 资料图:人民币

  瑞穗证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上野泰也周三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中国可能借助处于负值的利率借入日元,用以购买日本短期国库券,创造短期利润。

  上野泰也表示,中国相关部门似乎在卖出美国国债,并选择债券到期时不把收入进行再投资来增加美元头寸,因为这么做使他们有资金进行干预,卖出美元支撑在岸人民币汇率。

  上野泰也称,日本经常项目数据显示,中国似乎并没有把所有资金以美元存款形式持有,而是利用这些资金借入日元,把日元投资到日本短期国库券。

  数据显示,考虑借出美元、借入日元的相关支出后,日本3 个月期国库券的固定票面利率相当于0.944%。

  日本财务省和日本央行的数据显示,中国去年净买入6.1万亿日元(532亿美元)的日本货币市场证券,创2005年以来新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