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次延期之后 日本三菱MRJ客机终于再次试飞(图)

2016年02月10日 15:34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MRJ第四次试飞 

日本MRJ第四次试飞
日本MRJ第四次试飞 日本MRJ第四次试飞

  据日本共同社2月10日报道,三菱飞机公司(位于爱知县丰山町)10日在爱知县营名古屋机场(丰山町)实施了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客机MRJ的第4次试飞。试飞活动此前因主翼强度不足等一度中断,上次实施是在去年11月27日。

  10日上午天气晴朗,MRJ于9点43分左右从跑道上起飞,经过约1小时40分的飞行后,于中午11点25分左右着陆。许多航空爱好者聚集在机场展望平台上,观看了起飞和着陆的情况。

  MRJ去年11月11日首次试飞成功。之后虽然也继续各项试验,但由于有必要修改主翼与机身结合部分、追加试验项目等,已第6次决定研发计划延期。

  随着计划延期,原定2017年4~6月向ANA控股集团首次交货的日程预计将延后至2018年中期。鉴于首次交货前需要积累2500小时试飞时间以接受安全性认证,三菱飞机公司计划今年后半年起在美国也实施试飞。

  MRJ为“三菱支线喷气客机”的英文单词首字母,由日本三菱重工旗下三菱飞机公司研制,为双引擎喷气式支线客机。它分为MRJ90和MRJ70两个系列,分别为90座级和70座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