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航母如何对抗美军打击:两大武器将成致胜法宝

2016年02月10日 09:38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国产航母分段 资料图:国产航母分段

 

  刀口谈兵:舰载机和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是中国航母致胜法宝 

  一个国家的航母出去就像是拳击手跳入了拳击台,你只能迎接挑战!有人说我们的新航母要挑战美国的航母太不可能了,那美国的航母要打你怎么办,坐以待毙?具体分析一下。

  首先,中国的辽宁号和新国产航母从吨位上也是大型航母,仅次于美国的福特级(还没造完)和尼米兹级,大型航母允许作战的海洋条件和海况我们的辽宁号和新航母也具备,这与中型以下航母有本质区别。这就是说,不管在什么恶劣气象条件下,你能打我,我也能打你,没有颠覆性质的限制。

  舰载机和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是致胜法宝

  中国的歼15舰载机是世界上目前在役的最大、最重、航程最远的舰载战斗轰炸机,即便与美国的F35C比较,歼15的优势是载弹量大,可以装4枚反舰巡航导弹,F-35C只能在不隐身的情况下装2枚。歼十五的更大优势是可以装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这个F-35C铁定没有,因为美国就没有研发过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中国的鹰击12远程超音速巡航导弹和鹰击93超音速反辐射巡航导弹是海上作战的大杀器,五大国中美、英、法都没有,真打起来要说它们不害怕是假的,这和航母有弹射器出动效率高没有太大关系。什么是“一寸长一寸强”?中国航母可以在对手舰载机的航程外放出歼十五舰载机,携带着比对手射程远,杀伤力大的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和超音速反辐射巡航导弹,这个优势将迫使目前世界上所有的航母都谈虎色变,包括美国航母。

  中国航母设计者在设计初衷就考虑了“堤内损失堤外补”这个策略,别以为中国人是傻子,造出来航母只能让你打,这也是中国航母一上来就选择了歼15这样重型舰载机的根本原因,俗话说的好“武功再好也怕菜刀”更何况这还是一柄丈八长矛!

  新航母还会配属升级版的歼15B,装上新型太行发动机,在航程、速度上相比老式的歼十五又增添新的优势,从已经有的图上看,太行版歼十五的量产机已经在试飞和调试,我们要学会发展的看问题。

  固定翼舰载预警机的劣势可以靠天基系统弥补

  从目前已经掌握的资料看,辽宁号和新航母可能使用直升机预警机,这显然是个弱点。但是不用“脑筋急转弯”也应该想到,自从9.3大阅兵中国的东风26显示在更大的距离上可以用弹道导弹打航母,依靠的关键的关键是什么?就是天基系统嘛,既然东风26都能知道美国的航母在哪里,辽宁号和新航母就不知道?一旦开战,辽宁号和新航母也不会因为没有固定翼预警机就发现不了美国航母,那么,拉开距离就可以了。

  预警机的作用是什么?一是侦察二是空中指挥,辽宁号和新航母的直升机预警机空中指挥作用差点,但是侦察和发现以及定位作用完全可以用卫星替代,你别跟我说你不知道东风26是怎么打航母的。

  中国航母可能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没有数量优势,但是也绝不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发挥我们的既有优势,战胜数量优势的敌人航母舰队不是不可能的事。

  最后要说的是,中国由辽宁号和新国产航母组成的双航母战斗群,对比世界上最大的航母战斗群,数量上还是劣势,但是战斗力上有自己突出的优势,甚至一些方面优势巨大,或有惊喜,那种妄自菲薄是没有动脑子想问题,卑躬屈膝惯了。(作者:刀口谈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