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中国开卖精确制导炸弹 采用北斗卫星系统导航

2016年02月09日 11:52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强-5攻击机携带FT-3A炸弹进行试验 


中国强-5攻击机携带FT-3A炸弹进行试验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月7日报道,今年中国航天长征国际贸易集团公司向国际市场推出了其“飞腾”系列炸弹新产品,包括FT-3A、FT-6A和FT-7型炸弹,该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属的子公司,新产品推出意味着“飞腾”系列炸弹全系列已经推向国际市场。

  报道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属的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最早在2006年珠海航展上向国际市场推出该公司研制的FT-1和FT-3型精确制导炸弹。此后,“飞腾”系列家族扩大到包括FT-2、FT-5、FT-6、FT-9、FT-10和FT-12,涵盖了从25公斤到1000公斤的各种炸弹。该系列炸弹与中国洛阳光电科技发展中心(中航工业公司的子公司)研制的雷石-6(LS-6)系列精确制导炸弹是直接竞争对手。

  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表示,其研制的全系列FT炸弹都装备了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NSS)制导装置,该公司官方表示它们都不必依赖美国控制的GPS系统,据中国媒体报道,这些炸弹系统可以兼容GPS系统、俄罗斯GLONASS系统,也可以使用中国“北斗”卫星定位系统接收机。

  中国今年2月3日发射了其第五枚新一代北斗卫星,这也是北斗系统的第21枚卫星。最初的16枚“北斗”卫星形成了覆盖中国及周边地区的定位系统。而其第一枚新一代卫星,也就是第17枚北斗卫星则是在2015年3月发射的,以该卫星发射为标志,“北斗”系统开始发展全球导航能力。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北斗导航系统发言人的说法,到2018年底,预计还将发射18枚“北斗”卫星。

  资料称,中国“飞腾”系列制导炸弹采用了符合西方标准的电子接口,国际市场上现有的各种飞机都可以使用该系列武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