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工兵顶40多度高温施工 外军送大鱼贺新年

2016年02月09日 16:35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展开战备演练 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展开战备演练

  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紧张施工

  连续作业赶进度

  上侧板、安顶棚、装内饰……当地时间2月8日上午,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副分队长崇卫高带领23名官兵,又一次摩托化机动7公里赶赴联马团超级营地,为塞内加尔维和警察架设板房。工兵分队分队长朱昭平说:“虽然赶上大年初一,但只要联马团赋予任务,中国工兵坚决履行使命,高标准完成任务!”

  据悉,塞内加尔维和警察原先部署在马里加奥市区,按照联马团要求搬到超级营地。为了尽快让友军告别闷热潮湿的帐篷,搬入宽敞舒适的板房,连日来,工兵分队官兵顶着40多摄氏度高温,每天加班加点,连午饭都是在作业区吃野战食品,以便争取时间抢赶进度。“你们创下了联马团搭建板房的纪录!”东战区民事官员阿耶特对中国工兵的作业效率高度赞叹。

  由于当前加奥地区安全形势严峻,8日上午,副分队长尹永一带领12名战士,在东战区司令部外围操纵装载机、挖掘机,抢修受损防御沙箱,拓宽加深阻隔壕,设置蛇腹型铁丝网,全面加固防御工事。虽然轰鸣的驾驶室内如同“桑拿房”,但官兵仍坚持连续作业,不言苦不言累。得知今天是中国农历新年首日,东战区副司令尤瑟夫·苏雷马内特意带了两条大鱼送给中国工兵,他竖起大拇指称赞道:“中国工兵在自己的节日里仍紧张施工,你们是一支敬业、高效的部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