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中国想闪击美国达成目的只是一厢情愿

2016年02月05日 08:27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防长卡特登上在南海游弋的美军航母 资料图:美防长卡特登上在南海游弋的美军航母

  据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2月2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2日就涉华问题发表了一些不客气的言论。他说,五角大楼需要增加高科技武器支出以遏制中国,特别是在南海紧张局势加剧之际。这位五角大楼负责人还表示,2017财年实施先进武器支出的宏伟计划一定程度上是中国因素所致。卡特说:“我们在国防预算中进行所有这些投资的明确目的是遏制中国军队的发展。”

  报道称,根据5827亿美元的国防预算申请,为应对中国日益增强的军事力量,包括反舰导弹和电子战能力,除了在美国军舰上安装新型拦截导弹外,网络安全、加强潜艇火力、新型无人艇和水下航行器也是主要支出项目。

  卡特说,中俄都在“研制武器并构想战争方式,以试图在我们来不及作出反应的情况下迅速达到其目的,但他们这样想只是一厢情愿”。

  卡特还表示,由于在南海采取咄咄逼人的行动,中国得罪了该地区一些国家,此举也导致老盟友和新伙伴都对华盛顿表示善意。

  报道称,卡特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就预算问题发表讲话后回答提问时说:“这些举动在这个地区引发广泛关切。这促使其他国家作出反应,包括与我们联手。”

  他说,在这种背景下,越南“非常渴望”加强与美军以及澳大利亚、菲律宾和日本等美国传统盟友的海上安全合作。

  他表示,中国的做法是在“自我孤立”,而美国也不会减少自己的存在,“我们打算继续在那里扮演强有力的角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