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军更习惯打巷战已难以抗衡中国军队

2016年02月05日 08:02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驻阿富汗美军在乡镇作战 资料图:驻阿富汗美军在乡镇作战

  俄新社2月3日援引《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的报道称,美军如今难以抗衡现代化的俄罗斯及中国军队,因为前者已“习惯于”在中东打巷战。美国长年累月忙于实施打击中东武装分子的大规模行动,但其对手即俄中的军事实力却在不断增长。

  报道称,美国军队将“在伊拉克及阿富汗尘土飞扬、藏污纳垢的街道上从事充满不确定性的战争作为目标”,这只是刺激了更为轻型军备的研发及生产,例如防地雷反伏击车、无人机等。

  与此同时,俄罗斯却着手实施夯实并完善本国武装力量的计划,投资研发能够同时发射数枚导弹的新的高技术坦克及战机,并继续制造极具杀伤力的S-400地空导弹系统,后者在叙利亚亦有部署。

  报道称,而中国近年来也在大力发展本国军事实力,重点是加强海军及空军建设。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强调,华盛顿没有及时应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实力的增强,“与美国先前遭遇的各类恐怖组织不同,该组织更倾向于打典型的常规战争,并辅以游击战术,封闭与伊拉克的边界。它充分利用了叙利亚内战以及美军2011年从伊拉克撤出的契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