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艘战舰穿日本重要海峡 遭日军机导弹艇监视(图)

2016年02月03日 18:3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舰机拍摄的中国海军112舰 日本舰机拍摄的中国海军112舰
津轻海峡位置示意图 津轻海峡位置示意图

  日本防卫省2016年2月3日发布关于中国海军舰队最新动向。消息称2月2日,日本海上自卫队驻厚木基地第4航空群所属P-3C反潜巡逻机与苍鹰号隼式导弹艇,在青森县发向中国海军舰队,并进行跟踪。

  此次中国海军舰队共有4艘舰艇,分别为052级112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054A级538烟台号导弹护卫舰、854号情报收集舰、881洪泽湖号远洋补给舰。舰队于2日通过津轻海峡向北太平洋方向航行。日本P-3C与苍鹰号导弹艇进行跟踪监视并拍摄了中国海军舰队航行照片。

  津轻海峡,在太平洋西北部,日本本州与北海道岛之间(东经140度30分,北纬41度30分)。位于日本本州与北海道之间,是日本重要的海峡之一。它西连日本海,东通太平洋,由海峡北上,直通鄂霍次克海及阿留申群岛,南下则为夏威夷群岛和太平洋,其交通和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此外,津轻海峡也是日本东部沿海航行到西部的必经之地。所以,津轻海峡对于日本的近海航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闻延伸:此前中国军方公布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于近日组织舰艇编队经相关国际海峡水道赴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训练。此次行动是根据今年海军年度训练计划做出的例行性安排。

  1月26日,中国海军北海舰队出动赴西太训练时遭遇日本海自舰机监视。根据日方拍到的照片,中国编队除了052型驱逐舰和054A型护卫舰外,还有舷号854的天狼星号电子侦察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