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濒海舰演习被小艇重创 难以对付中国隐身导弹艇

2016年02月03日 16:53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MK110型57毫米舰炮射击 


美国MK110型57毫米舰炮射击
中国海军022导弹艇 中国海军022导弹艇

  美国《防务快讯》(Breaking defense)网站1月29日报道,美国防部行动测试与评估管理局报告称在去年的一次模拟实验中,“独立”级濒海舰被一群模拟伊朗海军快速攻击艇的小船“重创”。美国海军官员通过媒体“叫屈”称,在那次试验中,确实有一些小艇接近了LCS,但最终LCS还是摧毁了所有小艇。而且,测试中的的LCS舰还没有配备它的“小艇杀手”——海尔法导弹。所以这位海军军官称这次对LCS的测试是“不公平”的。

  据美国合众新闻社去年8月14日报道,美国海军“科罗纳多”号濒海战斗舰(LCS4)当时参加了一次“水面战模块”的测试,使用舰上的Mk.110型57毫米主炮和Mk.46型30毫米机关炮对模拟来袭的多个小艇目标进行了射击。当时海军还在YOUTUBE上放出了视频显示这些小艇被采用特殊引信的57毫米和30毫米炮弹炸得粉碎。

  但《防务快讯》报道称,最近国防部行动测试与评估管理局的报告却表明,试验中有一些小艇目标成功接近到了距离“科罗纳多”号很近的距离,足以对其造成“重伤”。

  一位美国海军官员则表示,是的,确实发生了这种情况,但是LCS舰还是成功击退了攻击——并且这还是在她尚未得到其设计中主要打击小艇的武器:远程的“海尔法”导弹的情况下。

  据报道美国海军目前仍未结束LCS舰“水面战”模块的测试工作。而另两个LCS的重要模块,“反水雷”和“反潜”模块的进度就更加严重落后了。美国海军还要求在LCS舰上安装“超视距”反舰导弹以使之具备对抗大型水面舰艇的目的,未来更是计划在该舰基础上研制新一代的护卫舰。

  这位匿名的美国海军军官解释说,作为“反水面战”模块的一部分,舰载“海尔法”导弹目前尚未到位,这种导弹具备有重达20磅(10千克)的战斗部,射程可达5英里(8千米)。没有这种武器的情况下濒海舰只能用机关炮来攻击靠近的威胁,这两种武器的威力不够大。如果没有导弹,对现役LCS的测试是不公平的。

  这位军官说:“LCS击败了敌人,是不是?忽略这一点,而抓个小问题,说什么‘哦!它们中有些已经靠的太近了。’啊,算了吧,这些都是鬼话。”

  他说:“我们对‘长弓海尔法’导弹进行了测试”——这是另一次海军的试验,不是由国防部进行的——并且“在同样的情况下,我们摧毁了8个来袭的高速机动目标中的7个。”

  “而唯一的漏网之鱼,是因为导弹故障,”这位军官说,不过他没有出示相关证据。这唯一漏网的小艇,也迅速被57毫米和30毫米速射炮摧毁,没有能够形成攻击机会。“在所有的情况下,所有来袭目标都被我们的火炮炸成碎片了,”这位军官说,即使没有导弹的时候,LCS也足以对付小艇。“我们现在遇到了不公平的待遇。”这位军官总结道。

  对于LCS舰来说,如果遇到装备有C-701导弹的伊朗海军小型攻击艇恐怕是最严重的威胁。如果碰上了具备隐身性能,携带8枚鹰击-8导弹的中国海军022型导弹艇,恐怕就算再喊“不公平”也没用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