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装甲车或将深入非洲反恐 一国总统亲乘(图)

2016年02月03日 12:41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体验新进口的用于反恐的装甲车辆。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体验新进口的用于反恐的装甲车辆。
这款装甲车辆酷似中国生产的VN4。 这款装甲车辆酷似中国生产的VN4。

  2月1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武装警察总部,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体验新进口的用于反恐的装甲车辆。

  当日,肯尼亚政府进口的30辆装甲车辆开始装备该国警察部队。这批装甲车辆将主要用于提升肯尼亚武装警察部队的反恐能力。

  旅游业是肯尼亚重要经济支柱,但因受到索马里“青年党”恐怖活动影响,该国近年来接待游客人数不断下滑,经济增长受较大冲击。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装甲车辆酷似中国生产的VN4。

  据公开资料,VN4由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和重庆铁马工业集团有限集团研制,长5.4米,宽2.4米,高2.1米,乘员2人(即车长和驾驶员),载员为8人。该车的总体布置采用了动力舱前置,后部为乘载员舱的方式,由前到后分别为动力舱、驾驶舱、载员舱。战斗全重9吨,发动机功率173千瓦(235马力),单位功率26马力/吨,最大公路速度120千米/小时,复杂道路上行驶的最大速度达50千米/小时以上,最大爬坡度30度,越壕宽0.8米,可直接克服0.4米高的垂直墙。该车还具有水上浮度能力——基型车采用轮胎划水方式,支持螺旋桨水上推进器。整车使用环境温度为零下20摄氏度至零上46摄氏度,发动机加装冷启动辅助装置后,在环境温度低至零下35摄氏度时也能正常启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