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4艘071型登陆舰服役 首次部署东海(图)

2016年02月02日 09:47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码头挂满旗的沂蒙山舰 图片来源:浩汉防务论坛 


码头挂满旗的沂蒙山舰 图片来源:浩汉防务论坛

  2月1日上午,新型两栖船坞登陆舰沂蒙山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海军东海舰队某军港举行,标志着沂蒙山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海军东海舰队副司令员沈浩少将向沂蒙山舰舰长、政委授予军旗、海军旗,颁发命名证书。授旗完毕后,全体官兵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91860部队部队长靳航宣布舰名、舷号并讲话,91860部队政治委员胡姣明主持仪式。

  沂蒙山舰是我国自行研制的071A新型两栖船坞登陆舰,舷号988,最大排水量近2万吨,是我国目前吨位最大、装备最先进的登陆舰,具有良好的整体隐身能力。该舰是东海舰队装备的第一艘船坞登陆舰,也是目前东海舰队最大的两栖舰只。

  沂蒙山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海致辞。林峰海在致辞中对沂蒙山舰的入列命名授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各位首长和沂蒙山舰全体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临沂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培育形成的沂蒙精神,是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激励着沂蒙儿女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昂首阔步、奋勇前行。沂蒙山舰正式入列命名,极大地鼓舞了临沂人民爱党爱军的政治热情,为临沂双拥工作的深入开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临沂增添了又一张光荣靓丽的名片。从此,沂蒙山舰像一颗耀眼的明珠闪耀在我国和世界海军舰艇之列,将为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和世界和平发挥强大作用。临沂人民将与沂蒙山舰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谱写血浓于水的崭新篇章。临沂将进一步发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密切军政关系,增进军民团结,实现军地融合发展,努力为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靳航在讲话中指出,91860部队最新入列的船坞登陆舰以“沂蒙山”命名,是91860部队全体官兵的荣誉和骄傲。全体官兵将肩负老区人民的殷殷重托,满怀着无比豪迈的革命热情,充分发挥沂蒙山舰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增进人民军队与沂蒙人民的鱼水深情,进一步激发广大军民共筑海防、保卫海疆的坚强决心,使伟大的沂蒙精神在辽阔大洋上继续传承和发扬。

  希望沂蒙山舰全体官兵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高举旗帜、坚定信念,争当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始终聚焦“能打仗、打胜仗”,坚持以使命任务为牵引,以加快形成战斗力为目标,勤学苦练,精武强能;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依法治军、从严治军,锻造人民军队的良好形象;始终弘扬“军爱民、民拥军”,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命名沂蒙、心系沂蒙,不断续写军民团结的新篇章。

  仪式上,临沂市与沂蒙山舰互赠慰问金、慰问品,并与海军沂蒙山舰签订军民共建协议。

  仪式结束后,林峰海一行登上沂蒙山舰参观。据了解,沂蒙山舰是我国自行研究并设计建造的大型船坞登陆舰,也是东海舰队战斗序列中的首艘船坞登陆舰。它性能先进、装载量大、用途广泛、科技含量高,不仅具备超视距和垂直登陆作战能力,而且是两栖登陆作战编队的指挥中枢和海军执行远洋任务的核心力量。它的命名入列,既是人民海军远海作战能力日益强大的标志,也是东海舰队两栖作战力量蓬勃发展的里程碑,必将有力推进支队综合作战能力提升,大大拓展支队发展建设平台,有效促进支队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生成。

  上海市宝山区、沪东中华造船(集团)公司及七零八所相关领导,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沂明,市委常委、临沂军分区政委郑际平出席仪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