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在中国南海非法造两人工岛 工地被大浪冲走(图)

2016年02月02日 10:30 中国青年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5年8月与12月卫星对比照,可见此前堆填的大面积沙地已被海浪冲走 2015年8月与12月卫星对比照,可见此前堆填的大面积沙地已被海浪冲走
东西两处填海陆地在台风前后对比 


东西两处填海陆地在台风前后对比

  根据近期卫星照片和早期资料对比显示,越南曾在中国南华礁非法施工,欲填海造陆。越方土法上马,使用在浅水平底驳船上停放的挖土机开凿了东西两条航道,并用挖出的沙石建造了两个人工岛。但因越方技术水平低下,导致沙石最终被风浪冲垮,几乎毫无进展。

  在去年12月台风“茉莉”的突然光临,这打乱了越南方面的算盘——所填岛礁被台风吹走了。

  相比我国使用自航绞吸挖泥船较高的吹填效率,越南使用的方法是在浅水平底驳船上停放的挖土机开凿了东西两条航道,并用挖出的沙石建造了两个人工岛。12月台风较少出现在南海,越南原期望在这段天气水文条件较好的时间努力“攒”出些成果。然而台风“茉莉”不期而至,导致沙石最终被风浪冲垮,几乎毫无进展。

  岛礁建设并非看起来这么简单,是个十分复杂的综合工程,考验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并非人人都能像中国一样将小礁岩变成海上机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