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司令:更多巡航南海任务即将到来

2016年01月28日 10:28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海军“斯特蒂姆”号驱逐舰在访问上海。新华社记者 陈飞 摄 美国海军“斯特蒂姆”号驱逐舰在访问上海。新华社记者 陈飞 摄

  2015年,美国在南海的“自由航行”就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一度让南海成为世界舆论关注的焦点。而在2016年1月27日,美国海军学院网站又发布一则消息称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表示,更多的南海自由巡航任务即将到来。

  文章称,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1月27日在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表示,其认为美国拉森号的行动挑战了中国,然而未来会看到更多这样的行动。哈里斯称南海为有争议区域,他在2015年秋曾和中国军方会面,仍然有如此表述。

  文章称,哈里斯还谈到中国政府对非洲的帮助,包括反海盗巡逻,在也门撤侨等,他认为,中国将继续增强实力,中国建造一艘比伯克级排水量还大的海警船,就是实力增长的体验之一。哈里斯认为这不是坏事,中国关心的是如何使用其力量。哈里斯表示美国人员和设备的优势并不体现在数字上,哈里斯提醒华盛顿 的官员,美国需要保留部队称优势,尤其是在反潜战等领域,他表示北京将继续在军事力量上投入。哈里斯表示,包括F-35、DD-1000、第二艘福特级航 母、V-22鱼鹰倾转旋翼机和P-8A反潜机都将被部署到太平洋地区。而且美国拥有一系列盟友和伙伴,然而中国并没有。(范辰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