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美军要在2月底突袭朝鲜 轰炸700个军事据点

2016年01月28日 08:09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军轰炸机投弹 美军轰炸机投弹

  克里在北京会谈当天,日本《产经新闻》爆出“猛料”——美军可能于2月底对朝鲜军事设施发动突袭。报道称,美军正急剧提升在东亚的军事态势,继核航母驶进西太平洋后,又派包括最新隐形战机F-22在内的26架战机飞抵日本横田基地。有极秘密的消息称,美军的目的主要是针对强行进行核试验的朝鲜,美军突袭朝鲜的“X日”可能会在2月底。报道称,多名美军相关人士透露,对朝“歼灭战”有几种方式,主要是用隐形战机等对朝鲜约700个军事据点进行精确打击、通过核潜艇封锁朝鲜海域,特种部队随之进入,与安插在朝鲜的间谍一起锁定并推翻朝鲜政权。在第一阶段,核航母和核潜艇进入朝鲜半岛海域。从2月底开始,美韩将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和野外机动训练。文章还称,至于“X日”具体在哪天,最终将由奥巴马作出决定。美军已经掌握朝鲜的地下军事设施、朝鲜领导人的具体住处等。

  虽然有韩国媒体也转引了《产经新闻》的说法,但并没有太当回事。吕超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种言论从日本传出并不奇怪,日本一些媒体经常以这样不负责任的态度来对待朝鲜半岛问题。“这种推断是没有任何根据的,只是一些具有极端思想的个人的一厢情愿,完全是对目前朝鲜半岛的形势失去了理性判断才会说出这样的观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也在应对朝核问题的分析文章中表示,军事选项对于半岛来说无法想象,因为朝鲜和韩国紧挨着,如果大规模动武,朝鲜火箭可以在几分钟内弹如雨下重创首尔,更不必说驻扎在韩国的近3万美军。

  然而,即便没有打算直接作战,美国加紧在半岛进行军事部署震慑朝鲜却是事实。“要玩火吗?美国要在靠近朝鲜的地方部署可以进行导弹攻击的超级无人机”,英国《快报》27日以此为题称,五角大楼计划晚些时候在韩国部署能够进行侦察飞行的“捕食者”无人机。这种装备有夜视摄像机的无人机能够连续飞行30个小时,旨在监视朝韩非军事区沿线地带。这种无人机将使得美国与韩国能够在8公里的距离外打击敌人直升机和坦克。每架无人机将装备4枚反坦克“地狱火”导弹和4枚滑翔炸弹,甚至还可以装备空对空导弹。在平壤1月6日宣布成功试爆“氢弹”后,美国还曾向韩国派遣能够携带核巡航导弹的B-52战略轰炸机。

  韩国《朝鲜日报》27日称,目前韩国军队没有无人攻击机,驻韩美军的无人机部署也是首次。该报此前曾报道,美军把加强了弹道导弹拦截能力的最新型驱逐舰“巴里”号和加强了攻击能力的核潜艇“夏洛特”号编入第七舰队,该舰队是负责包括朝鲜半岛在内的西太平洋地区的美国最强海军战力。

  《纽约时报》27日称,克里在北京暗示,如果中国不对朝鲜采取措施,美方将加大在该地区的军事部署。报道称,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是美国的一个选项,但受到中国的反对。中国社科院学者王俊生说,萨德跟朝鲜没有关系,只会遏制中俄。

  吕超表示,向半岛增派军备只会加剧紧张,对于解决朝鲜核问题并没有任何帮助。《韩民族新闻》27日在社论中称,现在最重要的是寻找从根本上解决朝核问题的方法。有一点是非常明确的,那就是仅依靠制裁无法彻底解决朝核问题。美国应该首先拿出重返六方会谈的具体姿态。韩国政府也不应该只盯着制裁,应该展开对话外交努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