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在金门演习攻势作战 精锐蛙人部队岸际渗透

2016年01月27日 07:12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军蛙人进行演习 台军蛙人进行演习
台军蛙人进行演习 台军蛙人进行演习

  据南华早报1月26日报道,解放军退休少将罗援昨日撰文直言“不排除武统两岸”后,台湾军队今日(1月26日)罕见地在金门举行小型攻势作战演练。而这和民进党在台湾“大选”中获得一边倒胜利,相隔不过10天。

  据台媒“中央社”报道,台湾“国防部”春节巡弋的首站今日来到金门两栖侦察营,俗称“水鬼”的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两栖侦察营的海龙蛙兵早上在金门料罗湾海域进行岸际渗透作战。

  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政府执政8年以来,军方鲜少在外岛进行类似操演。陆军金防部指挥官郝以知表示,去年国军汉光演习,海龙部队就是演练这项敌区海岸渗透项目。

  1月16日,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台湾总统大选”中战胜国民党候选人朱立伦,将在今年5月就任新一任“台湾总统”。大选结果出炉不久后,中央电视台播出在厦门进行的31集团军军演画面,台军方表示,有关报道是从去年的军演中剪辑而成的,呼吁外界不要过度联想解读,“国军均有掌握”。

  但大陆媒体的这一举动,还是引来了两岸舆论的关注。再加上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罗援昨日在官媒《环球时报》上撰文指,如果“台独”分子“把我们逼入墙角”,在没有选择之下只能用武力统一中国,为两岸局势增添一层不确定因素。

  据报道,今日在金门举行战斗巡弋参访活动,除展示蛙兵操舟与白刃刀法战技外,全装全员还展示连队的突击、渗透使用各项46呎、28呎快艇,以及各式潜水装备。除有水下助推器与水下呼吸不起水泡的循环式水肺外,还实际操演了渗透海岸、袭杀哨兵与爆破油库的科目。

  潜水服蛙兵搭乘快艇自金门海岸登陆后,分组模拟渗透、潜伏、袭杀爆破的战术动作,无声接近在阵地里的敌军“挥刀扭杀”。

  法新社报道,指挥官郝以知称,“台湾大选”结束至今,尚未有侦查到陆方不寻常的军事动作。他说台湾的军演活动将会照原计划继续。

  1949年国共内战中败给共产党之后,国民党来到台湾,并将金门和马祖作为国民党军队的防卫前线。虽然近年来北京方面多次强调要推进两岸和平发展,实现两岸和平统一,但始终没有放弃以“非和平方式”解决两岸问题的可能性。

  2005年,全国人大通过针对反制“台独”势力的扩张的《反分裂国家法》,其中订明:“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将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