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举行防解放军春节突袭演习 邀请美媒参观(图)

2016年01月26日 10:02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嘉义基地21中队的F-16战斗机 
嘉义基地21中队的F-16战斗机
嘉义基地21中队的F-16战斗机 嘉义基地21中队的F-16战斗机

  美《防务周刊》1月25日报道,台湾战机在美国坠毁后,台湾军方邀请美国媒体参观驻嘉义基地的455战斗机联队周二(25日)的一次演习,这场演习的任务是展示台军防御解放军春节期间突然袭击的能力。而这个455战斗机联队,也就是刚刚在美国坠机身亡的飞行员高鼎程原来所属的部队。

  《防务周刊》报道称,1月21日台湾F-16战斗机在亚利桑那州坠毁后,台湾空军发表的声明表明,在事件中身亡的飞行员高鼎程少校是在进行空战对抗训练中坠毁的。在参加训练行动之前,他隶属于台湾嘉义基地455联队22中队。

  周二,《防务新闻》记者将进入嘉义基地参观一场台湾空军的演习,演习将展示台空军在2月7日到13日中国农历新年期间的战备情况。455联队将展示他们的F-16在春节假日期间遭到解放军突袭情况下的作战能力。

  据报道,台湾在美国的21训练中队是从1997年开始为台湾训练飞行员的。该部队由14架F-16A/B Block 20型战斗机。

  目前台湾购买的150架F-16战斗机组成了两个战斗机联队,即嘉义的455联队和花莲的401联队,其下设21、22、23以及17、26、27共6个飞行中队。

  目前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得到了价值18.5亿美元的合同,为台湾改装其剩余的144架F-16战斗机。作为项目的一部分,美国政府在2014年12月授予洛克希德公司价值3.08亿美元的合同来进行有源相控阵雷达升级工作。台湾的F-16将会安装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APG-83雷达。

  台湾今年来希望采购美国F-35战斗机,以替换其现役的幻影-2000、F-5和IDF战斗机,但美国方面拒绝出售这种先进的隐身战斗机。同时在过去10年内,美国一直为了避免激怒中国而不像台湾出售F-16C/D Block 50/52系列飞机,而是帮助台湾升级其现役F-16战斗机。

  此外,台湾也提出要求采购垂直/短距起降飞机,尤其是F-35B战斗机,但台湾获得新型战斗机可能跨过中国在台湾试图购买F-16C/D时划出的红线。

  美国政府消息源称,华盛顿暗示可能出售AV-8B“鹞”式战斗机给台湾,可能以“热机”交付方式提供美国海军陆战队即将退役的AV-8B,也可能对目前库存的更老的“鹞”式进行翻新,安装新的发动机和航电设备。尽管中国肯定会对这样的生意提出抗议,但是美国政府认为这并未违反自己不向台湾提供新战斗机的承诺。

  美国AV-8飞机被认为是一种对地攻击机,尽管它也能够携带空空导弹。解放军拥有1400发短程弹道导弹,被认为可以在战争爆发时几个小时内瘫痪台湾机场,使常规起降飞机无法升空。但AV-8飞机可以被分散到台湾的山区。“鹞”式被认为是一种“完美”的攻击正在渡过台湾海峡的解放军两栖船团的武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