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战机多次途经钓鱼岛飞往太平洋

2016年01月25日 07:47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轰6K战略轰炸机 资料图:轰6K战略轰炸机

  日媒称,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月22日发布的消息,2015年4月至12月航空自卫队针对接近日本领空的中国飞机紧急起飞的次数达373次,同比增加两次,创历史新高。

  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23日报道,同一时间内,航空自卫队紧急起飞总次数为567次,针对中国飞机的约占66%,按国别来说是最多的。

  据报道,2015年第四季度针对中国飞机的紧急起飞达142次。前来的中国飞机多为战机,11月等还出现了几次异常飞行(幕僚监部官员语)——经过包括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在内的东海飞往太平洋,日本防卫省对中国的动向加强了警戒。

  另一方面,2015年4月至12月针对俄罗斯飞机的紧急起飞次数为183次,比创下历史纪录369次的2014年同期几乎减少一半,但也出现了俄轰炸机绕日本列岛一周的长距离飞行等情况,防卫省分析认为,俄罗斯的活动并未停滞。

  据报道,除中俄外,2015年4月至12月空自战机的紧急起飞还包括针对台湾飞机1次和针对其他军机10次,同期没有针对朝鲜的紧急起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