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六架运20运输机疑成功首飞 速度惊人(图)

2016年01月24日 13:5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第6架788号运20战略运输机成功首飞 第6架788号运20战略运输机成功首飞

  近日网上出现了中国疑似第6架788号运20战略运输机刚刚曝光的照片,照片显示788号运输机成功首飞完毕!

  新闻延伸:

  近日,相继有媒体公布两架运-20新机图片,引起军迷广泛关注。空军专家傅前哨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采访时指出,运-20试飞顺利,可能很快将装备部队。该机若服役,对于中国军队作战能力提升意义重大。

  运-20试飞顺利 装备部队近在咫尺

  2015年年底,编号为785的运20在空中飞行的图片被公布之后,2016年初又有媒体援引军事爱好者发布的图片,显示一架编号为788的疑似运20出现在某机场停机坪上。辞旧迎新之际,运-20接连出现两架新机,引起了军迷们广泛关注。

  根据公布的图片,有国外军事专家分析称,编号785的运20采用银灰色涂装,并在空中飞行,这些信息暗示着该型机的基本飞行性能已经接近服役状态。而作为多用途运输机,运20一旦正式服役,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相关报道分析称,运20运输机的大航程,将使中国的战略投送能力得到质的飞跃,解放军通过运20飞机的强大性能,可以执行更多的军事任务。

  2015年12月31日,中航工业高级管理人员在新年致辞中表示,中航工业在2015年圆满完成了大运研制的各项工作。对此有专家指出,大运指的就是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而中航工业负责人所说的研制工作圆满完成,意味着运20将开始定型审核,有可能于今年正式服役。

  傅前哨指出,运20这些年试飞顺利,经常在电视镜头上露面,从某种角度来说,运-20应该很快会装备部队。在不远的将来,运-20不仅会装备空军的运输机部队,甚至能装备海军的运输机部队。当然,现在的运-20仅仅是初期的生产型,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我军运输机部队将构成完整体系

  据了解,运-20代号“鲲鹏”,军迷昵称其为“胖妞”,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重型军用运输机。三年前,运20首飞成功,标志着我国成为继美国、俄罗斯和乌克兰之后,世界上第四个能够研制两百吨级大型军用运输机的国家。这不仅是我国国防工业进步的集中体现,更是我国工业和军事现代化的重要里程碑。

  傅前哨表示,运20一旦装备部队,空军和海军航空兵的运输部队将会构成较完整体系,由轻型战术运输机、中型战术运输机以及重型战略运输机构成整个空运和空投力量。该机若服役,对于中国军队作战能力提升意义重大。

  可改装成多类特种飞机 推动空军战力提升

  广大军事爱好者之所以特别关注运-20,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运20是我国第一款自行研制的起飞重量超过200吨的大型运输机,它能被改装成许多重要的作战平台,这将强劲推动我国空军装备发展。

  有媒体分析称, 一旦运-20成功服役,不仅可以执行重要的战略运输任务,还可以被改装成大型加油机、预警机、电子战飞机、侦察机等众多类型的特种飞机。最大程度地提高中国空军的整体作战能力。这些特种作战飞机将成为空军作战体系中的战力倍增器。

  傅前哨表示,运-20载重量大,机内空间也较大,货舱里面可以改装放置电子设备、人员控制台等,这非常有利于改装军用特种飞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