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湾已与美商定2019年购买二手鹞式战机

2016年01月23日 09:50 环球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军事报道]台“联合新闻网”1月18日发表报道证实此前美媒曝出的美国可能向台湾推销美海军陆战队即将退役的AV-8B“鹞”式战斗机的消息,称有民进党幕僚透露,在此次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民进党就已经与美方“交换意见”,并计划2019年开始求购。据称,之所以求购这种老旧战机,是因为台湾“空军”估计台湾起码要20年后才能买到美国F-35B战斗机。

  台“联合新闻网”报道称,民进党幕僚指出,民进党“国安团队”选前曾与美方交换意见,订出计划2019年求售“鹞”式战机。

  报道称,民进党希望引进AV-8B垂直起降制造技术,协助“汉翔”公司发展新一代“自制战机”。但由于大陆的反对,英国很可能不愿提供授权,同时台湾“空军”也并不支持这一方案。此外,美国也对提供技术持保留态度。

  这名民进党幕僚说,台湾“空军”一直主张采购具备短距起降能力的F-35B战斗机,但是保 守估计能够取得已是20年后的事情。民进党选前曾考察汉翔公司,考察自行生产垂直起降战机的可能性。汉翔方面说,以现有IDF战机为基础,自行研发短距垂 直起降飞机所需要的矢量喷口技术,大致估计需要13年,再完成从技术到实用战斗机的转化,又需要13年左右,这让民进党方面大失所望,完全无法适合台军 “备战”的需要。

  “联合新闻网”称,AV-8B飞机是已并入波音公司的麦道飞机公司引进英国授权生产的,目前该机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未来10年内将被F-35B取代。

  据公开资料显示,AV-8B飞机从1981年开始生产,1997年麦道交付了最后一架全新生产的AV-8B飞机,总计生产了337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