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航母跟随中国海军脚步访斯里兰卡 施压斯方弃枭龙

2016年01月22日 11:36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度航母开进斯里兰卡港口 印度航母开进斯里兰卡港口

  随着中国同斯里兰卡的关系日益紧密,印度对两国关系的“戒心”也更加浓厚。昨天上午,中国海军访问斯里兰卡的舰艇编队刚刚结束访问,印度海军以海军旗舰“超日王”号航空母舰为首的舰队便进入科伦坡港,开始对斯里兰卡进行访问。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21日上午7时,由导弹护卫舰柳州舰、三亚舰和综合补给舰青海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第二十一批护航编队圆满结束对斯里兰卡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并在科伦坡外港与斯海军进行了海上联合演练。

  斯里兰卡海军举行了欢送仪式。斯海军军乐队奏响欢送曲,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斯里兰卡海军官兵到码头送行。编队官兵在甲板上分区列队,向欢送人群挥手告别。

  就在同一天,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海军西部舰队旗舰“超日王”号航空母舰在“迈索尔”号导弹驱逐舰的陪同下,进入科伦坡港对斯里兰卡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访问期间,“超日王”将与斯里兰卡海军进行交流活动,两军也将进行一系列体育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访问的“超日王”随舰携带了至少7架米格-29K舰载机和包括卡-31预警直升机在内的多架直升机,显示其已经行成作战能力。

  印度最近在多个领域都在试图与中国“争夺”在斯里兰卡的影响力。今年1月5日,巴基斯坦与斯里兰卡签署协议,向斯里兰卡出售8架中国制造的JF-17“枭龙”战斗机,但随后印度多家媒体便宣称,由于遭到印度的强烈反对,斯里兰卡被迫放弃采购计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