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称解放军在东南沿海登陆演习画面系剪辑去年

2016年01月22日 07:22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演习画面 演习画面
演习画面 演习画面

  台湾“大选”刚刚落幕,有“台独”倾向的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外界纷忧虑两岸关系转差之际,央视昨(1月20日)高调播出,军部驻扎厦门的解放军陆军第31集团军,近日在东南福建沿海进行了大规模实弹登陆演习的画面。报道未公布军演日期,但这是台湾选举后大陆官媒首度发布军演消息,被认为警告民进党的意味浓厚。不过台湾防务部门今回应称,解放军近期在各驻地进行冬季训练,为例行性、计划性的训练项目,台军均有掌握,央视所播放的演习画面,实际上是去年解放军多项演练画面剪辑而成,批评报道夸大失实。

  据央视报道,第31集团军在演习中出动了所属的远程火箭炮、自行榴弹炮部队、两栖战车部队和直升机机降部队。从画面可见,解放军大批自行榴弹炮机动至炮位,向目标发炮;武直10武装直升机在空中发射导弹攻击“敌方”,大量的武直9起飞,铺天盖地向阵地前进,而解放军远程火箭炮部队更向“敌阵”齐射攻击。

  根据该集团军新型作战力量建设规划,他们按照遂行多种任务能力标准,定期组织特战力量参加多兵种联动研练,组织陆航力量协同合成部队完成机降战术训练,组织两栖突击营参加合成战术兵团实兵演习,组织电子对抗力量与防空兵、装甲兵等开展常态化攻防研练,着力提高精确作战、立体作战、多能作战、持续作战能力。

  对于解放军实弹军演的消息,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国防部”今天表示,该则新闻是剪辑组合去年解放军的多项演训画面,是夸大实报导。

  台“国防部”表示,央视在该则报导中所呈现的画面,均与共军近期所实施的冬季训练实况不符。

  “国防部”称,解放军近期在各驻地进行冬季训练,为例行性、计划性的训练项目,台军均有掌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