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驻福建第31军在东南沿海大规模登陆演习(图)

2016年01月21日 09:19 央视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两栖坦克列队水上泅渡 两栖坦克列队水上泅渡
武直-10空中发射导弹。 武直-10空中发射导弹。
武直-9直升机起飞,铺天盖地 武直-9直升机起飞,铺天盖地
解放军远程火箭炮部队齐射。 解放军远程火箭炮部队齐射。

  近日,军部驻扎厦门的第31集团军在东南沿海进行了大规模实弹登陆演习。演习中,第31集团军出动了所属的远程火箭炮、自行榴弹炮部队、两栖战车部队和直升机机降部队。

  近年来,31军的装备水平大幅提高,如何运用新型作战力量成为了该部的重点研究课题。演习中第31集团军出动了远程火箭炮和自行榴弹炮部队、两栖战车部队、直升机机降部队,运用多种手段分多路向“敌”纵深突击,取得了出奇制胜的效果。

  作为部署在台海前线的精锐部队,在必要时登陆台湾本岛,完成祖国统一任务是第31集团军的重要使命之一。从央视《军事报道》的视频看,演习地区的地形也与台湾某预想中的登陆场环境极为类似。有网友分析认为,在两岸关系面临一定风险的今天,31军此次演习的假想敌或许就是“台独”分裂势力。

  以下为报道全文:

  新型作战力量是国家战略能力的前瞻,代表着军事技术和作战方式的发展趋势。陆军第31集团军着眼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将新型作战力量、作战运用作为重点研究课题,探寻新型作战力量深度融入作战体系的新方法。

  日前,一场信息化条件下的联合作战演练,在第31集团军某地域展开。两栖突击车和两栖步兵战车在远程火炮的掩护下迅速驶离舰艇,对岸滩攻势实施火力突击;同时,多架武装直升机在空中对前沿隐蔽工事实施凌空突袭;装甲编队在烟幕装置的掩护下快速向敌阵地逼进。

  先遣破障分队率先抵滩,工兵运用多种手段对障碍实施爆破,特战破袭队与穿插分队搭乘运输直升机从战场两翼突入后方阵地快速机降。登陆部队兵分多路向纵深发起攻击。

  与以往不同的是,演练全过程从单一兵种到合成作战,从陆航打击到特战破袭,从远程火力到装甲突击,排兵布阵中重点突出新型作战力量融入作战体系运用,取得了出奇制胜的作用,一大批战场新锐力量在实战化演兵场上成为主角。

  第31集团军信息化处副处长申建佼说:“基于任务、问题牵引、信息主导等理念,我们把新型作战力量、作战运用作为重点研究课题,把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的系统化设计工程化推进同步展开,为推动新型作战力量深度融入作战体系探索新的方法路子。

  此次演练,导演部设实设真每一个演练环节,把各种新型作战力量融入体系作战运用之中,根据演练进程,多兵种新型作战力量在体系中练协同、练谋略、练指挥,初步实现平面突击向立体突击、逐次突击向超越突击,由常规线性作战向非对称作战的转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