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指责中国南海造岛试飞 我驻日大使如此回应

2016年01月20日 11:54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空姐登上南沙永暑礁 资料图:空姐登上南沙永暑礁

  日本NHK新闻1月19日报道称,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19日在东京就南海吹填造陆表示,中国政府在南海的行动旨在守护自古以来的中国领土,南海的基础建设项目更多是为了民用。

  程永华表示,菲律宾等一些国家很早就在南海中国的岛礁上开展工程项目,中国目前所做的只是保护自己的领土主权。

  关于永暑礁试飞一事,程永华回应称,该机场主要用于救助伤病民众。

  程永华还表示,未来中国还将在南海岛礁上修建灯塔、海上救援、气象观测、海洋研究、医疗等设施,以更好地履行中国在海上搜救、防灾减灾、海洋科研、气象观察、生态环境保护、航行安全、渔业生产服务等方面承担的国际责任和义务。

  据悉,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9日称,计划于2016年春季访问中国,就东海油气田开发和中国在南海的“吹填造陆”问题展开磋商。

  中国外交部此前就南海建设问题表示,南沙岛礁建设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合法、合理、合情,不针对任何国家,不会对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造成任何影响,也不会对南海的海洋生态环境造成破坏,无可指责。 (余鹏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