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对中国南海石油钻井提抗议 要求中方撤走设备

2016年01月20日 14:55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中国南海石油钻井平台 资料图:中国南海石油钻井平台

  日本NHK新闻1月20日报道称,越南外交部日前又向中国政府提出“抗议”,要求中方撤出在南海的石油钻探设备。越南外交部声称,中方海上作业区域位于南海“争议海域”,越方已经就该问题向河内的中国大使馆提出抗议。

  另据路透社报道,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 (Le Hai Binh)在一项声明中称,(中方)钻机的位置向两国大陆架重叠部分发生了移动。

  此前,中国外交部曾就南海问题表示,中国自古以来对南海有关海域长期进行开发利用和管辖。中国在南海的主权、权利以及相关主张是在长期的历史过程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一直为中国政府所坚持。中国一贯致力于同有关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的基础上,通过直接谈判和友好协商,和平解决在南海存在的岛礁主权和海洋划界争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