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欲访华劝中国放弃南海造岛 称中方应守国际法

2016年01月20日 09:36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中国南海人工岛 资料图:中国南海人工岛

  据日本《读卖新闻》1月19日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9日称,计划于2016年春季访问中国,就东海油气田开发和中国在南海的“吹填造陆”问题展开磋商。

  报道援引岸田文雄的话称,“正在考虑春季访问中国的可能性,希望能够与中国外长王毅会面”。

  岸田文雄强调,中日两国在东海油气田和南海问题上存在分歧,“日本反对中国单方面改变现状的行为,希望中国依照国际法行事”

  中国外交部此前就南海建设问题表示,南沙岛礁建设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合法、合理、合情,不针对任何国家,不会对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造成任何影响,也不会对南海的海洋生态环境造成破坏,无可指责。

  这些建设主要是为各类民事需求服务,以更好地履行中国在海上搜救、防灾减灾、海洋科研、气象观察、生态环境保护、航行安全、渔业生产服务等方面承担的国际责任和义务,也包括满足必要的军事防卫需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