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行员东海与外军飞机迎面对突 谁都不转向

2016年01月20日 08: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海军苏30战机 资料图:海军苏30战机

  原标题:空军王牌自曝东海上空与外军过招

  担负东海方向战斗值班的空军某师,始终坚持“升空即作战,起飞即迎敌”的飞行状态,创新训法、战法,培育出了一批夺得金头盔,金飞镖的王牌飞行员。维护着中国领空的安全。

  2015年空军的“突防突击”竞赛,首次由陆地移到了海上,为了规避“敌方”雷达电磁干扰。空军某师突击编队选择超低空掠海飞行。

  空军航空兵某师“王海大队”大队长王玮表示“我们在编队过程中,我们僚机可以看到长机的发动机尾喷口,因为产生的喷气可以把海面的水给吹起来。飞行员超低空飞行的时候,它的高度只要高1米、高10米,那么对方地导雷达发现你的概率可能就增加10公里、20公里,那么你受威胁的程度就要提高;打仗的时候,如果我们提高10米,可能你突都突不出去”

  空军航空兵某师团副参谋长陆东辉称“你就是人感觉到像坐在一个锅里面,四面的海水像一个墙一样给你压迫过来。”

  通过超低空突防,电子对抗等手段,该师战机突防的成功率在参赛所有的部队当中排名第一,作为一只全年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部队,高强度的锤炼是为了时刻不辱使命、完成任务。

  该师飞行员王玮回忆了一次在东海对某国飞机进行监视驱离任务的经历。

  “我记得还有一次,就是在前两年,飞到了我们东海上空去进行一次跟踪监视任务,全天不间断保持空中的一个跟踪监视飞行,当天呢,我一共飞了两个架次,在空域巡逻过程中,互相对突迎面而来,谁都不回转,这个时候我们就想了,如果你不回转,我也不回转,我就敢跟你拼刺刀,最近的距离飞行员已经目视对方的飞机。”王玮这样说

  升空即作战、起飞即迎敌,对于每次飞行的敬畏与专注让每位飞行员们始终保持着一种紧迫感。从而更加注重训练的质量和效益。该师也成了王牌辈出的摇篮,该师王卓平师长称“我们师,已有13人次夺得空军的金头盔,2人夺得金飞镖,其中有2人是金头盔和金飞镖的双料飞行员;枕戈待旦,习武备战是我们部队平时的一种状态,我们瞄准主战场努力缩小训练与实战上的差距,实现打造空中一流、精锐之师的目标愿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