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扩建毗邻南沙海军基地 美日越军舰都可停泊

2016年01月19日 15: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菲律宾海军陆战队   资料图:菲律宾海军陆战队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菲律宾正扩建距离南沙群岛仅160公里的巴拉望牡蛎湾海军基地。菲军方高官曾表示,牡蛎湾设施建成后,美国、日本和越南的海军舰艇将可以停泊该港口。

  据悉,菲计划将牡蛎湾海军基地建成“迷你苏比克湾”军事基地。苏比克湾基地是美国海军早年在菲律宾的军事基地,于1992年《美菲军事基地协议》终止后关闭。牡蛎湾海军基地位于菲律宾西南部,毗邻南海海域。

  菲海军西部司令Joseph Rostum Pea称,此次扩建将建成一条长12公里的高速路,主要连接牡蛎湾海军基地与普林塞萨港,方便为海军营房建设运输物资,同时建成一座可以停泊四艘大型舰船 的新码头,还将安装高性能雷达系统,监视南海海域。该基地建成后,还可为军队提供两栖丛林作战的训练环境。

  此前路透社报道称,菲武装部队总参谋长Gregorio Catapang去年5月曾表示,牡蛎湾设施建成后,美国、日本和越南的海军舰艇将可以停泊该港口。该基地前期发展投资800万菲律宾比索(约合人民币 110万元),将其转变为主要军事基地约需50亿菲律宾比索(约合人民币6.88亿元)。(名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