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公布中国南沙最大岛礁卫星照 现八边形高塔(图)

2016年01月19日 09:30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方公布中国南沙第一大岛填海照。 美方公布中国南沙第一大岛填海照。
美方公布中国南沙第一大岛填海照。 美方公布中国南沙第一大岛填海照。
渚碧礁上建有一座八边形的高塔,可能是用作导航的灯塔 渚碧礁上建有一座八边形的高塔,可能是用作导航的灯塔

  1月15日,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公布中国南沙群岛目前第一大岛和第二大岛美济礁、渚碧礁的岛礁建设照片。2016年1月8日,卫星图片显示渚碧礁西北侧的主要建筑设施。

  据悉,目前美济礁约6平方公里;渚碧礁约4.3平方公里;永暑礁约2.8平方公里,三岛总陆域面积达到13平方公里。而此前最大的岛屿太平岛只有0.51平方公里。

  根据环球时报报道,针对美济礁修建跑道一事,中国外交部曾对外做出过清楚声明,称中方在南沙群岛部分驻守岛礁的建设活动完全合法、合理、合情。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和最大的南海沿岸国,中国有能力、有需要、也有义务通过在南海建设一些必要设施,向本地区和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公共产品和公益服务。

  美济礁西北建了长达数百米的海塘。

  渚碧礁上建有一座八边形的高塔,可能是用作导航的灯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