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拟在中业岛建卫星跟踪系统监视商业飞行

2016年01月19日 14:16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中业岛 资料图:中业岛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外媒称,菲律宾计划安装一个价值100万美元的卫星跟踪系统,监视存在领土争议的南海上空的商业飞行。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18日报道,1月早些时候,中国在南海斯普拉特利群岛(即我南沙群岛——本网注)的一处人造岛礁的新机场试飞民用飞机,引起国际关注。

  报道称,中国几乎对整个南海声称拥有主权。每年经过南海的贸易物资额高达5万亿美元。

  菲律宾民用航空局副局长乔亚说,在这一地区没有雷达的情况下,这个以卫星为基础的系统将帮助跟踪民航飞机的飞行,保障安全。

  他说,菲律宾将在铁峙岛(即我中业岛——本网注 )安装这个价值5000万比索(约合689万元人民币)的系统,跟踪每天经过这里的大约200架商业飞机。

  他还说,在南海的某些地区是菲律宾的死角。

  报道称,菲律宾和越南都对1月早些时候中国在永暑礁的民航试飞提出了抗议,并且称中国可能设立防空识别区,限制南海上空的商业飞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