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解放军10个月后将接收苏35 部署南海对付美军

2016年01月19日 09:12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共青城的苏-35生产线(资料图) 


共青城的苏-35生产线(资料图)

  据塔斯社1月15日消息,俄罗斯工业与科技集团(Rostec)旗下的俄罗斯联合仪器制造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对中国空军苏-35战机的供货将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目前一切按计划进行。

  俄方已开始为向中国出口的苏-35生产S-108通信综合系统。俄罗斯联合仪器制造集团相关人士说:“任务将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完成。”

  去年12月,一些媒体报道称,中国将安排从俄方订购的苏-35在美军舰艇频频出没的南海上空巡逻。

  报道称,2015年11月19日,中俄两国签署了总价不低于20亿美元的军购大单,向中国出售24架苏-35S多用途战机。中国是该型号战机的首个外国买家,而且中方接收的将是和俄罗斯空天部队相同的标配版苏-35S。

  目前,只有俄军装备了苏-35。根据2009年签订的合同,俄罗斯空天部队应当在2012至2015年期间接收48架苏-35。

  报道称,2015年5月,中国媒体表示,采购苏-35是因为中国国产歼-11战机的产能还不足以赶上与别国空军的装备水平差距。

  有消息人士认为,这笔交易显著提高了俄罗斯武器的销售量。中国早在2013年就采购了总价逾18亿美元的俄制武器装备,并在那之后成为了俄罗斯武器的第四大采购国。从那时起,中国就未再掉出俄制武器前几名主要买家的榜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