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台推销二手鹞式战机 凭一优势可防大陆袭击

2016年01月18日 08:11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鹞式战机 鹞式战机

  据美国 《防务新闻》网站16日报道,随着美国海军陆战队开始用 F-35B 隐身战机更换 AV-8“鹞”式喷气战斗机,台湾将有机会购买后者的翻新版本。 报道援引美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台湾将通过归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主管的“冗余国防条款”(EDA) 项目获得此类装备。

  报道称,AV-8“鹞”式战机将满足台湾急需的垂直/短距起降要求。一旦两岸开战,在短短数小时内,中国大陆有望利用约 1400 枚短程弹道导弹摧毁台空军基地,而AV-8的短距起飞 能力将使台湾空军凭借隐藏在内陆山区的该型战机保持作战能力。

  一名在台湾工作的美国国防产业分析师表示,这是一个“好主意”,但美国海军陆战队的AV-8“太破旧,以至于鲜有可持续服役价值, 至少是不经过某些代价极高的结构性更新和航电 设备升级,将没有继续服役的价值。”报道称, 台军并不热衷于购买 AV-8,而是仍在顶着巨大压力继续求购F-35B战机。

  《防务新闻》称,台“国防部”发言人表 示,台空军希望获得最大作战优势,以及具有短距起飞/垂直降落、超视距作战等能力的超音速 隐身战机。尽管台曾将 AV-8视为一种选项,但“这类战机已过时,其性能和能力无法满足未来 作战的要求。一名台湾防务专家表示,购买AV-8 的念头“愚蠢可笑”,因为它的航程极 短、二手战机的维修和部件成本都很高昂,且发 动机异常复杂。虽然这将实现台湾的作战要求, 但台军想要的是F-35B。然而他也表示,来自台 “国防部”决策层的某消息人士说,台军仍未领 会美国政府拒售新型F-16C/D战机的含义,美方 的言下之意是继续拒绝向台出售 F-35 战机等更 先进战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