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海军也要有万吨舰了 外媒称将用于南海争端

2016年01月18日 10:23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菲律宾海军陆战队员和登陆舰。   资料图:菲律宾海军陆战队员和登陆舰。

 

  合众国际社1月15日报道称,印度尼西亚帕尔军工公司为菲律宾海军建造的两艘战略海运舰船中的第一艘将于17日下水。

  这艘两栖船坞运输舰以印尼海军的“望加锡/马辰”级舰艇为蓝本,长404英尺(约合123米)、宽72英尺(约合22米)、满载排水量1.15多万吨。

  它将被用于救灾和人道主义活动,也可以在菲律宾与中国有主权争端的南中国海作为补给船。

  开始服役后,该舰艇将成为菲律宾海军最大的船只。

  武装部队发言人雷斯蒂图托·帕迪利亚15日宣布:“我们刚刚从海军得知,我们从印尼订购的两艘战略舰艇中的一艘将于1月17日在印尼帕尔军工公司的船坞下水。重要官员将出席下水仪式。”

  这艘战略海运船最多可运载500名官兵及其装备,还能够搭载两架直升机。

  帕迪利亚说:“它可以独立作为指挥控制舰,在发生灾害时承担协调、救援、搜索等任务……如果因为发生灾难一些地方的医疗中心和医院无法使用,它还可以充当浮动医院。”

  该船定于5月份交付菲律宾海军。第二艘船将于明年交付。

  菲律宾是2014年向印尼订购这两艘登陆舰的,总价约9200万美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