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致电蔡英文:将在一个中国政策下与台合作

2016年01月18日 07:25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蔡英文 蔡英文

  “要维护两岸和平。”这应该是过去24小时蔡英文当选台湾新领导人之后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声音不仅来自岛内,还来自欧盟、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在礼貌地祝贺蔡英文的同时,纷纷提出“我们将在一个中国政策下与台湾发展合作关系”。

  美国看上去尤其不放心,前副国务卿伯恩斯受美国政府委派以“私人身份”17日抵达台湾,台湾媒体说,其核心使命是在两岸政策上“口试”蔡英文。

  蔡英文以及民进党在16日的选举中拿下“总统”的同时还获得“立法院”半数以上的席位,首次实现“全面执政”。台湾政治由此引发大地震,国民党惨败之后寻求重生,年轻一代杀入政坛更使台湾政治愈加复杂。

  虽然岛内政坛洗牌大张旗鼓,但经济低迷、薪资过低、产业升级、贫富差距、社会分裂等一个个“烫手山芋”丝毫未变。几乎所有人都明白,岛内经济发展离不开大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